close

 

台灣大學合併台北教育大學一案懸宕已久,兩校行政團隊近日再度討論,台大校長管中閔與國北教校長張新仁也代表出席,台大以推動校務優先為由,婉拒合校意向案,同時國北教爭取加入台灣大學系統的提議也暫被擱置,有待台大了解台灣師範大學、台灣科技大學想法後再處理。


國北教5月底召開校務會議之前,兩校校長曾先率團會面,討論兩校合校意向案,以及國北教爭取加入台灣大學系統。

據國北教第42次校務會議紀錄指出,該校專任教師現有232人、兼任教師215人,學生人數為5663人,全校師生比為1:21.63,小於標準1:27,需重新以市場及產業需求鏈結來調整發展方向。


記錄還提到,台北地區大專院校眾多,競爭激烈,該校鄰近台大、台師大與台科大等知名公立大學,該校規模相對較小,且不利於競爭,校務經營需快速求變。意即對與台大併校以及加入台灣大學系統意願強烈。不過,兩校行政團隊6月3日再次會面,台大副校長羅清華表示,關於兩校併校案,管校長上任後,數次召開行政主管相關會議討論此案,決議現階段以校務發展為優先考量。

arrow
arrow

    教育家文教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