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過教師資格才能實習 預計每年少三千名實習老師
今日新聞NOWnews作者記者吳宛縈/台北報導

 

教育部於1019日部務會報通過「師資培育法」未來師培生必須先考過資格考才能到校實習,預計每年將減少3000名實習老師另外教育部也編列預算,補助中低收入戶以下學生實習期間費用,每個月補助1萬元,實習六個月共計可領6萬元

據教育部統計,每年約四成考生未能通過教師資格檢定考試,無法取得教師證書,因此教育部將調整政策為,先通過資格考再實習;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也表示,現在每年約有8000名師培生,但一年僅有六成學生考過,若改為此制度,每年師培生名額可降至5000人左右,接納實習教師的中小學,也就不會有那麼大的負擔。

另外,為了累積學生教學經驗,並兼顧學生經濟能力,教育部也放寬實習學生得於六個月的實習期間支領代課費,實習老師若代課或進行補救教學每週不超過八節,就可支領代課費,若以國小授課費用一節260元計算,每週代課八節,一個月可多領約8320元的代課費用。

而教育部也預計每年補助一百位中低收入戶以下學生,獎助學金將延長到實習階段,每位學生每月一萬元的補助,預計維持六個月,預計每位學生得於實習階段領六萬元。蔡清華也表示,目前法案已送至行政院,待通過後盼能在今年會期送入立法院併案,加上六個月的執法修訂,估計最快可於107年上半年的資格考後實施。

arrow
arrow

    教育家文教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