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輔導法一讀通過 將增四千名輔導老師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鄭捷殺人案衍生各級學生輔導資訊交流的重要,加上校園教官將在2021年全面退出,教育部推出「學生輔導法」銜接今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初審,一讀過關,未來將在全國設置共7505名專任輔導老師,並可讓學生輔導延續,避免再有類似鄭捷的學生產生。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斯科長柯今尉表示,現行的國民教育法在各國小、國中及高中,都有輔導老師員額編制,但許多資源及法規都散落,推出的學生輔導法將落實輔導三級機制建置,草案也將增加專任輔導教師的員額編制,全國預計有7505名專任師資,比現在還多4042人。

此外,因過去學生輔導資料都限縮在各級學校,導致如鄭捷事件中,明明國中、高中的輔導老師皆發現其人格失常,卻無法將資訊送給其升學學校,最後在大學時期爆發殺人慘案,新的學生輔導法也納入「轉銜」機制,未來若經專業師資判定有需要,該學生的相關輔導資料會在升學、轉學時一併送到下個學校,將訂定詳細細則執法,避免錯過時間讓輔導慢一步。

柯今尉亦說,經費部分估算約增加32.3億元,若全部補足,輔導學生法案的一年經費約在60億元,待法條三讀通過後,盼106年8月起開始遞補輔導老師,落實學生身心靈輔導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家文教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