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詹雅婷(輔仁大學-中文系)

 

考取:

                   花蓮教育大學國民教育所

             市立台北教育大學教育所課教組備取

 

決定考研究所是在大三的暑假,就讀輔仁大學中文系的我,之所以選擇報考教育研究所,由文學的領域轉至教育,主要根基於我的夢想成為一個教師。發芽於兒時喜歡替弟妹批改作業的夢,國中、高中直到大學一直未曾改變,然而,藉由文學這條道路走向教育也是思考過後繼而鋪排的人生規劃。喜歡文學、熱愛創作,於是希冀將這份情感幻化為傳道背後的動力,將中國文學燦爛的結晶透過幽默的教法,融合古典繼而創新,以一己的力量擔當這份道德事業,為這個已然病態的社會注入新血。

 

在崎嶇且時局顛簸的教育界中,我並不自憐自艾,而是選擇勇往直前,哪怕,人們如是說,成為教師的機率多麼渺小,流浪教師的問題一再延燒,但這把火似乎不能使我放棄一路走來的夢想,從我毅然決然報考教育所開始,夢想的火光不滅,而是燃的更烈、更旺,在火光中我清楚的看見了我要的那條錄,在這條路上我腳步走的穩健,心底更加踏實,除了感謝父母的支持外,我最感謝的是「教育家」,一間人性化的補習班正是協助我成功的最佳選擇。

 

大二輔大修英文輔系時認識一位學姊,志在報考特教所,原本選擇別間補習班補了一個多月,然而在偶然機會之下進入教育家試聽,學姊馬上辦理退費,決定選擇教育家。而教育家也提供了學姊補課的機會,她開心的說她選對了補習班,這個選擇也在放榜時證明,這個絕佳的例子發生在我身邊,讓我決定選擇教育家,因為我知道在努力過後,我必定也有跟學姊一樣歡欣鼓舞的成果。

 

補習的期間發生了許多的事情,去年的這個時候,其實真的過的很辛苦,不過,往往正是因為這麼苦才能開出最甜的果實。暑假天氣炎熱,假日火車上的人潮非常擁擠,我常常是站著看書,在擁擠的人群中就那搭車的二十分鐘內,遇見了盧梭,了解了皮亞傑,臣服於派那、傅柯在教育的領域中悠遊,對知識的好奇引領著我朝著目標一探再探,似武陵人般,柳暗花明又一村後發現桃花源,在原本一無所知,似黑暗的夜空中,終於,知識點起了燦爛星光。

 

教育家給予我很大的協助,我十分感謝各位老師精湛的學術指導、班導師生活上細心的協助。此外,教育家的讀書環境更是讓我毫不猶豫選擇的原因,在教育家上課很輕鬆,沒有大補習班的壓力,窗明几淨與壁上的圖畫、供學員討論的小桌子,在這個地方讀書有的是書香、是同甘共苦、是師生同樂。我大部分時間在博愛分部上課,那裡的地點真的很棒,對面是咖啡廳,還有自助餐,樓下是全家便利商店,我時常與同學在咖啡廳討論課業,更與自助餐的老闆娘成為好朋友,在他好廚藝下填飽我的胃,補習真的比過往在南陽街快樂多了。

 

我想就是這種愉悅的心情支持我一路走來,考上花師國教所試教育家給我的「品質保證」,這顆甜美的果實結於這個暑假,之後研究生之路又會如何艱辛,我並不知道,而未來若有機會報考教師檢定與甄試,我還是會回來教育家,做另一番的努力,因為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只要我有教育家的協助,我還是做得到!成功的人一定有我!

 

 

arrow
arrow

    教育家文教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