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雅君(銘傳大學-國貿系畢)

 

考取學校:

國立花蓮教育大學- 諮商心理學系碩士班

 

經驗分享

首先,要先感謝我的家人、朋友和教育家全體老師、輔導老師等等人員的支持與幫忙,才讓我有這個機會來寫這篇考上的心得感想。回想這近一年的準備歷程,真的是很辛苦!但相對的也獲得了許多,不但讓我更加了解自己,也因這樣的準備歷程讓我更加成長茁壯。

 

記得第一次到補習班上課時,由於暑假的關係,班上居然有很多人一起上課,嚇了我一跳!!心想原來有這麼多人都要考研究所啊!那我這個非本科系的去考,能考的上嗎?就在我心裡有些忐忑不安的時候,旁邊來了位同學,問我身旁的位子能不能坐?就這樣我認識了我在教育家的第一位同學,也是在未來的日子裡砥礪我、督促我的好朋友+小老師。正式上輔導諮商與理論課程時,經輔原老師的詢問,才知道原來有很多同學都是非本系的學生,老師也告訴我們其實有相當多非本科系的同學順利考上,要我們放寬心不要緊張,老師的一番話無疑是為不安的我打了一劑強心針!

 

在教育家上課的日子真是印象深刻,每位老師的課都精采有趣、教學淺顯易懂,加上老師們都很熱情,每堂上課不忘為大家打打氣,並且分享很多經驗來幫助同學。因為如此,就算暑假的課需要每天從早到晚報到,也讓人甘之如飴且回味無窮!

 

由於是第一次接觸心理學、諮商輔導、社心這些課程,所以暑假的時候,我把全部的心力放在上課時聽懂老師所說的,回家就複習一下,並且與同學互相安排好唸書的進度,補習班也有為我們安排模擬考的時間。跟著這樣一步一步走,札穩自己的底子,一整個暑假下來,也算是把所有的書都完全的讀過一遍了!

 

接下來的十月、十一月是秋季班的課程,雖然上課內容不會差太多,但可以再複習一次以加深印象,甚至會有新的發現或感想,而不太懂的地方也可趁此機會問老師或同學!在補習班上課,看著大家那麼努力和認真,更加激勵我努力向前!!

 

二月與一月時,已經邁入所謂的考猜班階段了。因為感到時間的緊迫性,或多或少都會開始有些焦慮不安!幸好老師都會安撫我們的情緒,老師也會給我們許多建議和資訊,告訴我們減輕焦慮的方法、考試的答題技巧、各校的招生資訊等等,為我們減輕不少負擔。因為找考古題或是招生的資訊是相當花時間及精神的,而補習班在一開始所安排的讀書會,不但讓大家這樣的疲累,也讓大家能夠互相打氣、加油、分享經驗與彼此督促、交換資訊,同時也能增加同學間的情誼和學習團體合作。

 

到了最後二、三月時,我記得自己每天都關在圖書館裡面,從早到晚的做著考古題,累了就去翻翻輔導月刊,看看一些新的資訊。這樣的日子就一直持續到考試為止,聽起來這真的很辛苦對吧!我的高中籃球教練曾告訴過我一句話,他說:『努力的人不一定會成功,但成功的人必然是努力的!』這句話我一直放在心中,也以此勉勵自己,現在也在此跟大家分享!希望未來大家都能往各自想要的方向飛去~

 

最後,還是要再次感謝補習班的老師、行政人員、輔導老師,還有班上每一位同學^______^,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教育家文教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