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保伶(國立成功大學-數學系畢)

 

考取學校: 

國立成功大學-認知科學研究所

 

經驗分享

你們一定想問,「為什麼我會從數學系跳到心理的領域來,差太多了吧?」很多親友、師長也都會這樣問,而我的答案只有---「興趣」。

 

打從高中開始,我就熱愛、執著於探討人的奧妙,包括人腦的運作機制、情緒的變化……,但因父母的擔心,再加上打聽到念數學有助於研究心理,於是,決定先進入了數學系,多給自己四年試探的機會,也更充實自己的實力。

 

在成大數學系的四年當中,我努力修習應用數學的相關課程,學習程式語言的能力、建立數學模型的基礎、機率和統計的概念……,也選修了成大行為醫學研究所老師開的一門普通心理學,並和這位老師也有良好的互動。

 

大三那年,我決定繼續考心理相關的研究所。如果你是非本科系的學生,如果你也想考心理相關的研究所,那你一定跟我有相同的困難:「到底有哪些學校有心理相關的研究所?」「每個學校的研究所有什麼差異?」「老師研究的方向和自己興趣相符嗎?」「我自己的研究興趣又在哪裡呢?」「考試的方向又如何,我該如何準備?」有很多資訊,不是在網路上搜尋就行的,不信的話,可以自己試試看^^,不論你是不是本科系的學生,如果悶著頭努力闖,自己都會對不起自己!

 

緊接著,就是二選一的問題了,因為考心研所的補習班只有兩家:國家、教育家。我都打電話去問了,教育家的師資比國家的師資好太多,我立刻就決定了,選都不用選。

 

在「教育家」兩個月的密集課程下,對「認知、發展、生理、知覺、心理學研究方法、英文、社會、人格」都有了重點式的吸收,加上努力的自修,並且抱著研究的精神來批判、整合所學的,因此激發了我不少新穎的想法和研究點子,隨著知識的累積,以及和老師、補習班朋友們的討論,我一次又一次修改自己的想法,於是我為推甄準備的研究計畫就在這樣的氛圍下出爐了。

 

當初步的研究計畫出來之後,就要了解有那些教授的研究方向是和自己相符的,另外,如果打算以後出國進修,建議可先瞭解這位教授和國外的學術交流是否頻繁,才有利未來的發展。

 

如今,如願的考上我喜歡的研究所,踏上我最愛的研究之路,這種喜悅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只希望每個有夢想的人,都能睜大眼睛,找到對的道路去衝刺,「教育家」絕對能夠提供最完善的諮詢與指導,讓有志往這方向發展的人和我一樣,往夢想前進一大步。

 

最後,想要告訴「教育家」的,除了滿心的感謝,還是感謝,教育家的每個老師都超讚的,認真、積極、熱誠的態度,看的出來他們都是熱愛「心理」的人,「心理」的任何課題彷彿都在講台上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教育家文教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