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韻茹(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畢)

考取學校: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碩士班

 

經驗分享

感謝教育家提供專業師資,讓我在準備考試時能馬上抓到重點,節省了許多盲目無從的翻閱時間。
當初報考研究所的原因,除了對自己本身唸的科系有興趣想再加以深造之外,實習之後要面對的教師檢定考試也是準備的考量之ㄧ。
在眾多的補習班當中,我為何會選擇教育家?教育家的風評還不錯,而教育家在新竹也設有分部的服務,對於在新竹唸書的我來說是非常親切的。

 

其實參加任何一種考試,重要的是-自己本身的態度,自己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心態會影響唸書的方式,如果是為了他人的期望、失戀了想要找事情做、或其他不是自己發自內心想要去追求的話,這樣唸起書來,效果容易打折扣,因為還要常常思索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拼命?
如果是自己真心想要做的事,相信無論在考場或是職場上,都能得心應手。

 

對於準備幼兒教育研究所,我覺得教育家的老師專業度很夠,老師安排的課程,每堂課都很精采,即使再累,我一定會打起精神專心聽課。
記得去年暑假的密集上課,除了遇到颱風夜外,我沒有缺席任何一堂課!
老師有這個魅力讓我期待下堂課的精采內容,雖然專心聽講是老掉牙,但既然決定要進入補習班補習,不就是需要這些老師們的協助嗎!

 

我很喜歡老師上課時會反問我們問題,讓我們隨時腦力激盪,將相關的概念融合在一起,無形中就能將許多容易混淆的觀念弄清楚。
老師於課後會準備解釋名詞及申論題讓我們回去寫,然後可在課堂中請老師批閱。
雖然我沒有像其他同學那麼認真,每次都將作業寫好,但老師出的題目,我一定會去想如果是我,我會如何回答,當然,按照老師說的按部就班去做,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收到不錯的成效。

 

記得老師鼓勵我們找幾位同學一起成立讀書會,這樣可以彼此鞭策,遇到不懂的問題或是對課程有疑問時,可互相交換意見。
因為我是通勤族,且開學後就必須回新竹上課,所以我沒有參與讀書會。
如果讀書會的成員們有組織、計畫的進行,唸書的步調較不會怠惰、延遲。

 

準備研究所考試並不是整天咬著書本不放就會考得上!
以我來說,開學後因要忙打工、畢業幼兒劇公演、加修學程等種種因素,使我開學後的課程、唸書計畫完全無法達成,可以說有好幾個月沒有時間接觸到課本。
等這一切都結束後,才安下心準備考試,雖然唸書的時間並不長,但我很清楚我要的是什麼、接下來該做的是什麼,懂得規劃,即使時間不多,也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想要考上研究所不是很難的一件事,只要你真的有心、清楚每一步要如何走,相信每個人都能達到自己的夢想!

 

 

arrow
arrow

    教育家文教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