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余勝皓 (台北大學-經濟系畢)

 

考取學校:

  國立成功大學-心理所(臨床組)  *榜眼
  東吳大學-心理所(臨床組)  *榜眼
  輔仁大學-臨床所

 

首先,我要說教育家真的是一個環境很好的補習班,我一開始報名就是看上它遠離補習街的擁擠喧擾,且環境清新乾淨。
但更重要的是,每位老師除了有高學歷保證外,更有教學的熱情與實力,也跟同學保持良好的關係,這是促進師生互動的第一步。

 

這裡的上課內容我覺得很扎實,老師不時會有額外的補充講義,讓學生的學習兼顧深度及廣度,且課程設計循序漸進,即使是非本科系生也能輕鬆學習。
老師也會不厭其煩的於下課時間開放問問題,到了面試階段更會親自提供備審資料準備上的協助,這是我能夠有這樣好成績一個絕對不可或缺的因素。
而且心研所老師都非常有實務經驗,這在課程的延伸及額外的補充都有很強的加分效果。

 

再來,在班上組讀書會也是非常重要的!
互相鼓勵、增加社會支持、一同成長,這是增加實力的大好機會,也是苦悶唸書中的調劑,適合讀書會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而且讀書會一個很重要功用就是"叫別人幫你唸書",有些書我們很難自己慢慢唸完,若有讀書會則可以每個人分配章節讓成員回去自己唸,唸熟之後再輪流教其他成員,這樣也是十分有效的方法。
另外,我們這組讀書會每個人都上了三間學校以上,這種學習風氣、共同督促、心情調劑的功能可見一斑。

 

在準備上面,複習上課內容是絕對不能少的,而且要培養每天規律念書的習慣,早睡早起、保持健康的身體也非常重要,只要一生病就會浪費非常多的唸書時間,更不用說是在考試前生病。
而作筆記的部分,是看個人需要去做調整,像我自己是沒有做筆記的習慣,也曾為要不要做筆記而浪費很多時間在思考,所以作筆記不是一定,只要記得作的一切事情,都要去思考是不是對自己有幫助且適合自己,才能做最有效率的唸書。

 

最後我要說的是,我本身是一位經濟系的學生,又是應屆考生,但我仍然能在眾多本科系生中脫穎而出,台大差一分錄取、成大正二、東吳正二、輔大正六、中原備五,所以非本科系生千萬不要覺得自己是弱勢,只要跟著老師進度一遍一遍的把書讀懂,馬上就可以追上腳步。而這些,是我在教育家做到的,我相信你們也可以。

 

arrow
arrow

    教育家文教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