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轉自:蘋果日報 / 劉嘉韻╱台北報導】 更新日期: 2013/11/14

 

  教師資格檢定考試明年起將有變革。教育部國家教育研究院今天宣布,國小組教檢將加考數學科,所有國小組考生都需加考,另各組教檢測驗題型,都將納入貼近教學現場的擬真情境題,並降低單一題型非選擇題的配分比率,以新的題組型試題,讓考生以簡答方式回答,選擇題佔分比率也將以60%為原則。教檢每年約9千人參加,其中約有2千人參加國小教檢。  

  教育部指出,國小是包班制,教師一定會教國語、數學,因此在2010年起已強制國小師資班一定要上數學課,去年並修法規定2014年起國小組加考數學。

  此外,過去教檢考試內容,非選擇題的比重太高,題目也偏重記憶、背誦,很多考生沒有切中題目回答問題,答題時寫了一堆字,得分卻不高,由於教檢是評量能力的基本門檻,並非分出學習成就高低,因此將增加情境簡答題題組,讓考生思索教學現場可能應用到的核心概念與知識架構。

  教育部表示,歷年教檢通過率約6成,題目是測試基本能力而非考倒考生,將不會出得太難,讓考生無法回答。

arrow
arrow

    教育家文教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