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轉自:聯合報 / 記者孫蓉華、陳瑄喻】 更新日期: 2012/4/14 下午 02:19:23

  想要當北市、新北市老師,要把握今年的最佳機會。台北市、新北市教育局昨公布今年國中教師聯合甄選簡章及時程,北市預估開缺約150名,新北市的名額則約200名,都比去年多;新北市另開出高中職教師缺額37名。預估各將會吸引數千人報名,錄取率只有2-3%。

  北市教育局表示,雖然國內少子化,每年仍有不少老師退休,須招聘新血。預估開缺最多是國文科,也有招考特教教師,但實際缺額預計5月23日下午5點公布。去年北市國中教師甄選開缺134人,吸引近4000人報名,錄取率只有3.49%,今年開缺雖比去年多,競爭依舊激烈。

  教育局中教科科長譚以敬表示,初試在5月24-28日採網路報名及繳費,6月16日預定在石牌國中及仁愛國中考試。複試7月1日舉辦,含試教及口試,複試放榜時間為7月1日晚上12時。詳細缺額、類科,5月23日下午5時公告於北市教育局、北市教師會、長安國中網站。

  新北市教育局中教科長李明芳說,新北市去年國中教師開缺150名,有6000多人報考,今年預計開缺200名,除了補缺額,也希望各校不要有太高的代課教師比率。新北市度教師聯合甄選6月17日初試,6月30日複試。各類科缺額將於5月18日公布,甄選分為兩階段筆試及試教口試。考生務必於5月19日至 23日報名初試;複試報名時間為6月28日,錄取名單7月4日公告。

下載甄選簡章可至
新北市教師聯合甄試系統網站(http://career.ntpc.edu.tw)及
積穗國中網站(http://www.gsjh.ntpc.edu.tw

新北市立高中職教師聯合甄選簡章也在昨天公告,由海山高中承辦,簡章可從新北市教師甄選系統網站(http://career.ntpc.edu.tw)或
海山高中網站(
http://www.hshs.ntpc.edu.tw)下載。

  缺額將另於5月4日、5月25日分兩次公告。甄選分初試(筆試)和複試(試教、口試)兩階段,初試一律5月8-10日線上報名,6月2日初試。複試6月16日舉行,6月10日報名,錄取名單6月21日公告。

arrow
arrow

    教育家文教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