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2012.03.29 02:46 am

 

  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指出,好的幼教老師和教保人員是幼托整合的關鍵,教育部今年爭取5.79億元增加公立幼兒園教保人員,將增1千多人,預計6甄試。

  蔣偉寧也說,教育部研訂為期4年的優質教保發展計畫,每年至少投入10億改善公托硬體環境,會跟行政院爭取預算。

  蔣偉寧昨天到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報告幼托整合案,除宣示要全面改善公托軟硬體設備及師資,也重申幼照法上路後,孩子課後照顧的服務只有增加,不會減少,除國小辦理課後照顧,幼兒園也可提供服務。

  鄭麗君等多位委員關心部分鄉鎮市在幼托整合後關閉公立托兒所,造成原本以職代身分從事幼保的工作人員大量失業。立委林佳龍等人也指出,教保人員每月的薪資比教師少1萬元,薪等也較低,讓各界擔心影響幼教品質。

  教育部國教司指出,幼照法18條規定,公立小學附設的幼兒園若符合1:15師生比,每一幼兒園可再加一名教保員,預估增加1千多人;公立幼兒園201人以上可增一名護理人員,預估增100多人,公立幼兒園還可依法外加廚工,預計可增1千多人。國教司說,公立幼兒園8月改制,8到12月多出來的人事費用,已跟行政院爭取到5.79億,明年經費要再爭取。

  國教司也表示,幼照法通過前在公立托兒所的教保人員,包括公務人員、雇員 (類公務員),由原單位繼續任用,700多位依約雇人員雇用辦法聘用或職代者,原單位有需要即可繼續聘用。

  配合幼照法通過,教育部訂公立幼兒園教保人員進用辦法,受勞基法保障,進用人員屬於不定期契約,非一年一聘,園所不得隨意解聘。由縣市統一招考,專科畢業起薪3萬2千元,大學畢業3萬4千元,研究所3萬6千元,且薪級有15級,大學畢業最高可達4萬8千元,研究所最高逾5萬元。

arrow
arrow

    教育家文教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