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不熟悉電腦打字的國考考生,可得加緊練指上功夫了!

 

 最快明年實施

  繼推動航海、牙醫師、呼吸治療、獸醫、職能治療、物理治療及新增的藥師等共計九類科國考科目採選擇題線上作答之後,最快明年,考選部計畫連申論題也推動線上作答,預計諮商心理師以及臨床心理師兩類科將先行試辦,實施的一年前,就會對外正式公布。

 考場座位將增至4500個

  考選部次長曾慧敏昨指出,線上作答必須有硬體設備做搭配,目前全國北中南的考場,每天約可提供四千個電腦作答的座位,今年起希望能增加到四千五百個座位;以利未來推動國考申論題線上作答之用。

  曾慧敏也談到,要推動「線上作答」,還要先解決輸入法及繪圖等難題,由於考生慣用的輸入法各不相同,加上考選部購買輸入法版權的成本考量,細節都還在評估。另外,部分國考科目有「繪圖」項目,「線上作答」得先克服繪圖的技術問題。

 司法官、律師擬列下一波

  考選部主任秘書林光基則補充,由於司法官、律師第二試報名人數近三千人,遠低於電腦作答須用的座位數,極可能成為第二波採「線上作答」的類科。

  林光基說明,過去科舉考試時,為了杜絕閱卷老師辨認字跡後,給考生人情分數,於是有了謄錄制度,考生作答後,再由專人將考生試卷全部謄抄一遍;未來若能推動「線上作答」,將可避免閱卷老師認出自己學生的筆跡,進而給予高分的舞弊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家文教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