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霸凌層出不窮,教育部緊急找來25個縣市的教育局處開會,傾向研擬「校園霸凌法」,蒐集各國狀況,研議是否強制隔離施暴者。(陳映竹報導)

 

上週彰化縣發生高職女學生疑似因為三角戀情糾紛,遭九名男、女同學集體凌虐、性侵;最近又傳出桃園縣某國中女生遭同學霸凌,並強拍裸照,縣議員召開記者會後事件才爆發。面對校園接二連三傳出霸凌事件,教育部次長吳財順表示,目前已經在蒐集各國的情況,打算制定「校園霸凌法」,就如同性侵害防制法,針對校園霸凌的後續處理進行規範。

 

此外,教育部將制定三級防預策略,除了宣導,還要擴大辦理暴力、霸凌問卷,達到早期發現,早期介入輔導偏差行為,如果情形嚴重,將轉介專業心理諮商人員協助、觀察。為了有效防預,教育部將會把霸凌防治納入統合視導的重要指標,校長如果想息事寧人,將會影響到考績,如果有縣市未徹底執行,可能會扣減中央補助款。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12/1/2ius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家文教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