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聞社記者卓以立台北廿一日電)「能夠盡自己能力,幫助官兵解決問題,這是我從事心輔工作最大的動力。」一個簡單的動機,讓花防部任婕下士跨入心輔領域,全心投入幫助在部隊服役的官兵,由於工作上的努力,使她榮獲國軍九十九年度績優心理輔導人員。

 

 目前擔任花東防衛指揮部心輔士的任婕下士,從事心輔工作已有二年的工作經驗,她表示,在與個案晤談時,最重要的就是耐心與同理心,才能從中發掘隱藏的問題,適時輔導處理,維繫官兵身心健康。

 

 同樣獲得今年度績優心輔人員,服務於中區心衛中心的莊玉玲老師,在五年導輔官兵期間,深感事先掌握消弭部隊潛存危安因素的重要,她指出,心輔工作不是個人可以完成,必須要透過初級預防、二級輔導、三級醫療處置等各級團隊的努力,才能做好服務官兵工作;今年能獲得國軍九十九年度績優心理輔導人員的殊榮,對她而言,是項榮譽,也是責任的加重。

 

 國防部心衛中心表示,樂觀健康的心理,是人生的重要習題,同樣地,官兵的心理輔導是長期性、全面性的工作,國軍心輔工作將持續朝向專業化方向邁進,各級心輔人員秉持熱忱、敬業的精神,展現專業技能,使國軍官兵保持健康的身心,協助部隊解決問題,以確保部隊戰力。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21/60/2jer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家文教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