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李容萍、林曉雲/綜合報導〕霸凌兒無可救藥嗎?桃園縣一位工程師父親,曾經因為就讀國一的兒子常常打同學,甚至把對方打到腦震盪,以致常幫孩子辦轉學,但昨天他現身說法,強調只要用對方法,父母給予霸凌孩子溫暖的愛,學校老師不要亂扣扳機,沒有「救不了」的孩子。

 

這位曾經為了孩子霸凌問題得經常跑派出所的父親坦承,夫妻關係不佳、不斷吵架,面對從小好動、愛惹麻煩的兒子均是施予打罵教育。結果,兒子上國中後有樣學樣,經常霸凌同學,最高紀錄一個月打架四、五次,兒子國一至國二共轉學五次,直到輾轉認識兼任桃園地方法院少年事件調解委員的心理諮商師何惠玉,他才恍然大悟,自己根本「用錯方法」。

 

用對方法就能成功導正

 

霸凌兒如今態度好轉許多,但這位父親還是向公司請了一年半的假,要好好陪孩子成長。

 

何惠玉表示,這位父親多次感謝她短短一個月諮商就救回了孩子,但她也告訴對方,其實是他救了自己的孩子。

 

何惠玉說,會霸凌別人的孩子,多半是從小被錯誤對待,生長在沒有溫暖(愛)的家庭環境造成負面人格,焦慮、不安、緊張、憂鬱,甚至演變成憤怒、使用暴力,其次才是「過動兒」等先天疾病所造成,這些孩子本身也是受(傷)害者,唯有回歸到家庭,父母的愛,才是孩子最重要的愛。

 

總統府資政李家同表示,霸凌者多半是社經背景較差的弱勢孩子,教育部應幫助這些霸凌者能超越現況,他們的家長無法給予好的照顧與教導,就要由老師來幫助他們,拉他們一把,若只是把校園霸凌當做社會治安事件處理,把霸凌的學生關進監獄,監獄永遠不夠大,而且關進監獄之後,只是從小壞變大壞,更糟糕,教育部要想的是如何幫他們功課變好,品格也變好。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22/78/2jfj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家文教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