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有5個月身孕的高羽欣,從原本開開心心要準備當新娘,不料男友謝清萬猝逝,讓喜事變喪事,心情也從雲端跌到谷底。警方表示,高女原本即患有癲癇,婚前痛失男友後數度崩潰泣不成聲,高女親友擔心她想不開,這段期間不斷相伴安撫;謝男家屬甚至專程到租屋處陪伴多日,還曾帶著高女到宜蘭度假散心,不料仍未阻止悲劇再次發生。

 

親友應適時陪伴

謝男家屬指出:「我們就是擔心她會做傻事,多次相勸說服,她最近才同意要搬到我們雲林虎尾老家,方便就近照護。」但幾天前,高女又突然說要獨處幾天,謝男家屬看她心情似乎已經平復,才放心讓她一個人住,「沒想到還是發生憾事。」
高父表示:「女兒高中畢業後就離家在外工作,平時很少跟家裡聯絡,只知道她在做美髮,其他就不清楚了。」
至於擔任粗工的謝清萬,上個月意外病逝時,警方通知家屬,謝父也向警方說:「兒子已經6、7年沒跟家裡聯絡,所以兒子和高女交往多久,我們也不太清楚。」
游文治精神科診所院長游文治指出,婚姻破裂是人生中所有壓力中最大一級,準新娘在婚前不幸痛失另一半,加上當事人又是孕婦,所面臨的內心煎熬與痛苦,非外人可以想像,除了親友的陪伴、保護外,建議「最好尋求精神科醫師,透過藥物、心理治療,才能讓當事人盡快走出陰霾。」記者王煌忠

文章轉自: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822902/IssueID/20100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家文教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