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網友所組成的正義聯盟,以及部分社福團體,週六(25日)號召上萬民眾手持白玫瑰,用溫柔的力量要求司法改革,並且透過建立「專家證人制度」,讓兒少性侵受害者,免於遭受二度傷害。

 

根據內政部家庭暴力,與性侵害防治委員會的統計,近5年來未滿12歲,遭性侵兒童的案例,幾乎已經是以倍數成長,不過更令人憂心的是,許多家長面對家中孩童遭到性侵害,往往採取息事寧人的態度,並沒有主動通報,心理諮商專家提醒,一旦家中發生孩童,遭遇性侵案的不幸事件,家長在盡力尋求保護孩童之餘,更應該據實通報,讓受害孩童經由專業的,心理治療與輔導諮商,慢慢走出陰影,否則可能造成,永久無法抹滅的傷害。

 

社群網站臉書(Faceobook)上,近卅萬網友連署撻伐,高雄地方法院法官,輕判性侵案被告,3年2個月刑期,輿論甚至直指這種,與社會脫節的恐龍法官應該予以免職,然而真正令人憂心的是,在國內,這起性侵案件只是冰山一角。

 

據內政部家庭暴力,與性侵害防治委員會統計,近5年來國內性侵害案件大幅增加,從4,900件增加到8,008件,其中未滿12歲遭性侵兒童的案例,更從554人增加至928人,幾乎是以倍數成長,而實際受性侵害未通報案例,比檯面上的數字多更多。

 

兒福聯盟研發處組長 李宏文:「在家裡的性侵,所謂的亂倫事件的話,那很多譬如說是爸爸加害,媽媽可能或許知情了,她為了要繼續維持這段感情,有可能就選擇犧牲掉孩子,導致這些性侵害案件發生後,有更多黑數沒有被通報出來。」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 王明仁:「小孩子被性侵如果不協助不治療,我剛剛提到陰影會越來越大,在她心裡的陰影會籠罩她整個人生,有的看到男生就會反感,而且是會敵對,有的心裡會退縮,有的可能整個身體界線都沒有了,可能就走入色情行業。」

 

為建構更為縝密的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網絡,民國90年內政部成立「113保護專線」,希望藉由24小時救助服務、從旁提供,或家暴者庇護的管道,至於迫切需要緊急救援的案件,則有賴警方強制介入處置。

 

家暴及性侵害防法委員會執行祕書 簡慧娟:「如果說他(被害人)有一些需要情緒支持,或是需要福利支援的轉介,在線上馬上就會給他,同理心及情緒支持,被害人他們如果需要緊急救援,我們會馬上透過110的轉介。」

 

肉體或肢體上的傷痕很快就會痊癒,然而「性侵害」對身心的影響,卻可能導致孩童,未來將無法輕易相信別人,甚至造成社會價值觀的偏差,一旦遭遇性侵案的不幸事件,在盡力尋求保護孩童之餘,家長更應該據實通報,讓受害孩童得以經由專業的心理治療與輔導諮商,慢慢走出陰影,更期待透過嚴謹而公正的司法判決,將加害者繩之以法,避免憾事一再發生。

文章轉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8/90/2dxk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家文教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