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局委託伊甸基金會承辦的「高雄市早期療育綜合服務中心」昨天揭幕,將通報轉介、個案管理、療育訓練三項服務規劃整合,希望三合一的服務,讓慢飛天使遲緩兒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早期療育服務中心昨在兒福中心一樓成立,除安排兒福早療日托中心小朋友表演啦啦隊、律動舞蹈外,星星兒打擊樂團也帶領家長、孩童勁歌熱舞,炒熱氣氛,場面溫馨熱鬧。

 

社會局長蘇麗瓊說,遲緩兒早療原先委託樂仁啟智中心訓練,伊甸基金會及調色板協會個案管理,但層層轉報易錯失治療先機,整合後,有了特教老師、物理職能、語言治療師及社工人員,提供專業多元的早療服務。

 

家長表示,三合一確實減少家長四處奔波的負擔,並獲得心理支持,配置的專業團隊及早療資源,更讓他們第一時間就能取得完整資訊。

 

早療服務中心服務項目包含諮詢服務、通報轉介、療育訓練、到宅服務、早療補助費申請、家長團體、輔具操作指導等,每月將增加療育服務185人次,未來預計一年可提供1萬5000人次,此外還與7間早療機構、33家復健醫療院所及25所學前特教班,建構完整療育網絡,歡迎市民多加運用,電話07-3985011。

文章轉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03/78/2e7t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家文教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