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楊舒婷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預測,未來20年,憂鬱症將成人類健康最大威脅。

目前全球心理疾病患者約有4億多名,大部分位在心理醫療照護支出預算不到2%的發展中國家,
且窮人比富人比例高,勢必成為國內社會、經濟的負擔。


世界衛生組織心理健康部門的薩撒納博士接受BBC新聞採訪時表示,至2030年,
憂鬱症將成為影響健康的最大主因。民眾罹患憂鬱症,有可能因此衍生其他疾病甚至導致死亡。


薩撒納博士表示,憂鬱症是「靜默的流行病」,和愛滋病、癌症等廣泛程度不相上下。


此外,他也提醒,發展中國家的國內生產總值(GDP)與醫療預算都較低,民眾即使罹患心理疾病,
也缺乏醫療資源。相較之下,窮國中罹患憂鬱症的人比富國多;同一國內,窮人罹患機率又比富人高。


未來心理疾病將成為威脅人類健康的主因,民眾對於治療心理疾病的心態也應更為開放,不需畏懼醫師的諮商協助。


相關研究報告發表於現於希臘雅典舉辦的「全球心理健康高峰會」。

 

                                                                                                                 教育家文教機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家文教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