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7-01
  • 中國時報
  • 【中央社】

     為協助勞工解決心理困擾,台中市勞工處從今年初開辦「就是幫幫您諮商專線」,原本6月底結束辦理,處長賴淑惠今天表示,不僅將增加1條專線,且延長辦理至年底。

     為了協助民眾求職就業,台中市政府勞工處辦理「222-94880(諧音:就是幫幫您)─諮商專線」,原預計6月底結束服務方案,因成效良好,台中市議會通過追加預算,增加新台幣110多萬元經費。

     賴淑惠表示,市府從2月24日起辦理「就是幫幫您─諮商專線」,將擴大辦理,多增加設置1條心理諮商專線電話(22071980)及面談服務,協助勞工解決心理困擾,並擴編各項補助費用,協助弱勢失業勞工於求職期間或就業初期得以度過生活危機。

     賴淑惠說,由專業諮商心理師提供的諮商專線服務時間,將從原本每週二、四的上午9時到11時,多增加每週一上午9時到11時的時段。

     此外,每週安排1小時與廣播電台配合錄製現場call in與call out節目,時間15到20分鐘為限,其餘時間錄製案例分享。同時藉由諮商專線發掘有需要深度晤談的個案,並安排需要晤談的個案接受一對一的面談諮商服務。

 

============================================================================

 

  • 2009-07-01
  • 中國時報
  • 【中廣新聞/寇世菁】

    照顧弱勢勞工,台中市政府勞工處擴大「就是幫幫您」諮商專線服務,除了週二、週四由心理諮商師接聽電話外,還增加週一上午時段,幫助失業勞工紓解壓力,同時透過廣播,分享走出困境的案例。

    另外,就業初期提供交通生活住宿補貼,至少上百人可以受惠。

    年初爆發失業潮,台中市政府統計,失業人數超過兩萬人,勞工處多管齊下,照顧弱勢勞工,除了二月底,和台中教育大學以及諮商心理師公會合作,成立專屬勞工的諮商專線,04222-94880,就是幫幫您,每週二週四上午九點到十一點,平均每半天有四名求助個案,六月起,求助電話趨緩,平均每半天約一到兩人求助。

    下半年,擴大服務,增加週一時段接聽電話,也提供面對面諮商,同時透過廣播節目,分享走出困境的案例。另外,市府追加預算,提供勞工就業初期生活交通住宿托育托老等補貼,幫助勞工穩定心情與生活。

    (就是幫幫您增加04220719805 專線,服務時間從週二四增加週一時段)

    另外,勞工處長賴淑惠說,三月開辦的里長就業讚,在里長辦公室,提供求職求才資訊,在地服務社區民眾,參與里長從七十四增加到一百一十八人,每兩週提供就業快報,目前為止服務一百多人,下半年也會持續辦理,歡迎勞工多多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家文教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