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台北市衛生局推出全新的「職場團體戒菸服務」,只要同一職場有10人以上組隊報名,就可免費享有專業醫師、營養師、心理諮商師主動到上班地點提供8小時戒菸課程,詳情可洽台北市民熱線1999轉7119查詢。

10人以上組隊參加

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游麗惠說,以往參加戒菸班必須自行到醫院上課,較為不便,衛生局因此推出職場戒菸服務,希望能提供上班族更便利的戒菸課程,只要有10人以上願意戒菸,就可以組隊報名,即日起到7月22日受理,目前預定開設14個班,戒菸成功率高的前3名團體與個人戒菸成功者,市府會提供提貨券等獎勵。

不必跑到醫院上課

與市府合作開辦戒菸班的榮總呼吸治療師謝慧觀說,課程只需要一個小會客室或會議室,就能安排胸腔科醫師上課指導如何控制菸癮,也有營養師提供飲食指導,心理諮商師提供行為修正練習等方式教導如何拒菸,包括寫戒菸日記、如何面對戒斷症候群等等,都有相關諮詢服務。

衛生局官員說,一般人戒菸成功率大約15%至25%,但如果透過朋友支持鼓勵或參加戒菸班,戒菸成功率可以提高到60%以上。

上班族張先生昨天分享戒菸心得說,他過去因為吸菸、身上有菸味,造成客戶不好印象,尤其現在辦公室不能抽菸,必須跑到戶外,外面天氣熱、下雨都很麻煩,他在家人與孩子的鼓勵下戒菸後,身體好很多,過去的戒菸班必須自行到醫院上課,而且同事、朋友難免會給菸,誘惑比較多,他認為如果能有朋友或同事一起參加團體戒菸班,戒菸效果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家文教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