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癌症的病患,不論身體心理,都承受極大的壓力與痛苦,治療過程更是需要支持與關懷。為了協助癌症病患與家屬走過這段艱辛的路,台北慈濟醫院特別設立了希望小站,從癌症醫療諮詢到心理諮商關懷、乳癌病患的義乳製作、假髮租借等貼心的服務,一應俱全。讓病患不僅得到醫療上的協助,還有生活與心靈的照護。

在台北慈濟醫院醫療團隊與慈濟志工的努力下,為照護罹患癌症病患與家屬的希望小站,正式開始啟用。癌症病患除了醫療上的協助外,更需要的是一份愛與關懷,讓病人與家屬在這裡得到身、心、靈的全面照護。

台北慈濟醫副院長 張耀仁:「癌症病患因為化療、放射線治療,受到很多痛苦 希望小站就是給他們身、心、靈的全面治療。」

在現場與眾人分享的是癌症病友賴黃美香,2000年罹患肺腺癌開刀後,2005年再度復發,除了持續藥物治療,她的抗癌秘訣是用一顆歡喜心,面對疾病與人生。

癌症病友 賴黃美香:「用快樂的心情,面對癌症。」

從心理諮商、專科醫療諮詢、書籍借閱、社會資源轉介、乳癌病患的義乳製作、假髮租借等一應俱全,在希望小站,罹患癌症不是人生的終點,而是另一個希望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家文教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